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江苏省武进职业教育中心校

江苏省武进职业教育中心校

2017-03-29

    江苏省武进职业教育中心校(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武进学院、武进技师学院、江苏省武进中等专业学校、常州市武进卫生职工中等专业学校)由常州市人民政府于2008年7月批准成立,由三所国家级重点中职校和两所省级重点中职校整合组建,是一所以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为主体,融中职、中技、高技、技师,全日制教育、成人教育和社会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职业学校。

    学校占地面积近500亩,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5亿元人民币。现有教职工620名,在校学生8000多人。

    学校秉承“厚德精技 融技于道”校训,坚持走学历加技能、道德教育加职业素养教育的高技能人才培养之路,创新了集团化、国际化办学模式,形成校企深度融合的现代职教办学特色,成为苏南地区高技能高素质人才培养基地。先后被评为“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江苏省四星级中等职业学校”、“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中等职业学校”、“江苏省职业教育课程改革实验学校”、“江苏省德育工作先进学校”、“全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2017年被认定为省高水平现代化职业学校。

    学校设有建筑工程系、机械工程系、电气工程系、汽车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和经贸管理系共六个系部。开设十个专业大类、近五十个专业方向,其中省级示范专业7个,省级品牌专业5个,省级特色专业1个,省职业教育课程改革专业实验点5个。学校被确定为国家汽车维修专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江苏省职业教育技能教学研究基地学校,中德诺浩高技能汽车人才国家级师资培训示范基地。建有江苏省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实训基地3个,江苏省高水平示范性实训基地2个。

    学校坚持创新、创优、创业教育,设有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学生创业基地和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积极为本地区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和输送合格技术人才。学校每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和鉴定近8000人次,毕业生当年就业率保持在99%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