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健康直通车启动 群众乘车就诊“零距离”

健康直通车启动 群众乘车就诊“零距离”

2020-06-23

619日,由邯郸市第一医院、河北万合集团联合开通的县区直达邯郸市第一医院的健康直通车正式启动。首批直通车将为武安、大名、魏县、成安、广平、临漳等六县区群众搭建家门口直通医院就诊的公交往返专线。

在邯郸市博物馆门前,随着邯郸市第一医院、河北万合集团相关负责人同时按下启动球,首批县区直通市区医院就诊的健康直通车正式启动运行。

邯郸市第一医院党委书记刘吉祥这次邯郸市第一医院和万和集团,我们这次合作是创造了邯郸市医疗新模式,我们是交通+医疗,这次直通一个是医疗跟企业的直通,医疗和交通的直通,也解决了各县市区人民群众看病就医,交通难、停车难这个问题。我们是依托万和集团这个网络,真正是把医疗直通到村边,把医疗直通到群众的身边,我们把医生和患者直接直通,健康跟治疗直通,这样真正为老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县域百姓看病难、乘车难,满足百姓多样化出行需求,邯郸市第一医院和河北万合集团联合推出健康直通车服务。通过悬挂标识,每天在固定时间和地点为就医就诊群众提供直通公交往返专线。

邯郸市第一医院院长信栓力那么这个健康直通车的开通,极大方便县市区人民群众到邯郸市第一医院来就医,不但我们有接而且还有送,在整个这个服务过程中,我们将结合企业的特点,结合我们医疗健康服务的特点,深挖患者需求,不断丰富提升服务的内涵,和提升服务水平,我们将在车上陆续配备急救设施,甚至配备护理人员来随车跟踪服务,甚至在车上,我们可以提前和患者就医的目的地,我们的五六个分院区,来实现提前对接,做好接诊的准备。

据了解,途径武安市的健康直通车每天一个往返班次,我市群众可通过电话和或平台预约乘车服务,并在预约场地乘车直通邯郸市第一医院及各院区,或从医院直接乘车返程。健康直通车的启动不仅为武安、大名、魏县、成安、广平、临漳等县区群众就医提供了快捷通道。同时,也对邯郸市第一医院深化提升医疗服务,为周边群众提供更好医疗保障,打造晋冀鲁豫医疗中心高地有着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