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阳邑镇:道路硬化暖民心

阳邑镇:道路硬化暖民心

2020-06-23

乡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事关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事关全面小康的底色和成色。为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品质,阳邑镇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以实施硬化道路行动”“美化家园行动为抓手,对所辖村庄的基础设施进行全面完善。当前,道路硬化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

走进阳邑镇阳邑西街,机声隆隆,筑路工人们正忙着进行混凝土摊铺、振实和整平水泥路面,宽阔干净的水泥路正不断向家家户户延伸。据了解,原来的村庄道路是坑坑洼洼的土路,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这是村民李大哥家门前道路的真实写照。他听说村上要给修路,开心得好几天没合拢眼。

阳邑镇阳邑西街村民李庆元这次人居环境整治中,我亲眼看到了原来这个街,整治非常好。作为一个村民,我非常高兴,我非常支持,参加硬化的村干部和工人过来,我们主动叫他喝水。

随后,记者来到阳邑镇柳家河村的施工现场,道路硬化工作同样在火热地开展着。运料车来回穿梭,工人们忙着平整路面,相互配合默契。为了让村民们早日走上宽阔平坦的水泥路,村党支部书记带领村级班子担当作为,也带动老百姓积极参与,自愿出工。不仅村级班子战斗力增强了,也拉近了支村两委与百姓的距离,更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阳邑镇柳家河村党支部书记赵富刚自阳邑镇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我村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两委会、党员代表会、村民代表会,计划硬化路面5000余平方米,目前已完成3000余平方米,与拆违工作同时进行。下一步,我村将继续加大整治力度,提升村民幸福感、满意度。

自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阳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道路硬化这项民心工程,计划在22个村实施村道硬化工程,总面积达232784.85平方米,目前已完成14466.1平方米。下一步,阳邑镇将继续清理破旧的道路,开展硬化美化,全面改善村庄环境,真正让老百姓出行走得便捷、走得舒适、走得平安

阳邑镇党委委员 人大主席李国强在这次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我们阳邑镇党委、政府24个村多方筹集资金,动员广大群众投工投料,抓住这次难得的历史机遇,所有的大街小巷要全部硬化,切实让老百姓感受到身边的变化,提升群众生活品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