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郝东辉:火线入党诠释初心

郝东辉:火线入党诠释初心

2020-04-05

    近日,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护士长郝东辉“火线入党”,正式成为一名预备党员,这是她今年收到的最珍贵的礼物。
    郝东辉原是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她积极响应战疫“集结号”,主动请缨,接下了康城传染病区护士长一职。自那时起,奋战在疫情最前沿的她主动放弃了轮岗休息的机会,再没回过一次家。她与党员们一起吃苦在前、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经历,更加坚定了自己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和信心。
    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护士长郝东辉说:这一次能够在防疫一线火线入党,这是党组织对我工作最大的肯定。今后,我一定会以更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努力工作,成为一名更加优秀的党员。
    病区的筹建、规划、搬迁,医疗器械的管理、使用、教授,与隔离患者家人沟通、交流、反馈情况......50多个日夜郝东辉与隔离病区13名医护人员并肩作战,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前沿的“桥头堡”。2月2日,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正式成立,望着鲜红的党旗,郝东辉告诉记者,当时她觉得自己有了顶梁柱、主心骨,这也促使她在2月7日向党组织递交了战时入党申请书。
    市第一人民医院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书记、负责人白恩平说:东辉护士长始终吃苦在前、冲锋在前,任劳任怨、勤奋肯干,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总是将最苦最累的工作留给自己,并在隔离病区临时党支部成立的第一时间,将入党申请书郑重的递交给我。
    越是危难时刻,越能锤炼党性。除了郝东辉在我市火线入党外,市一院驰援湖北的李红霞、刘振华、胡帅、王娟也在湖北火线入党。曾奋战在发热病区的胸心外科护士长孔国平、重症医学外科护士长刘盼利也成为考察期满一年的一线发展党员。除此之外,市一院也陆续收到103份一线医护人员的入党申请书,他们用字字坚定、句句铿锵的言语表达着自己对党的信仰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