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企业用工难 工业园区巧破解

企业用工难 工业园区巧破解

2020-04-05

因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一些落户我市的外地企业在用工方面遇到了难题。我市工业园区了解情况后,坚持统筹兼顾、精准施策,助企业顺利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所带来的影响

在市工业园区的银泰福通讯科技有限公司主板生产车间高速贴片机、印刷机、泛用机、回流焊等设备摆放整齐,技术人员正对设备进行最后的调试市工业园区创业服务中心帮助企业招募的首批50名员工也已到位,企业开工在即。

东洞村职工史晓菲说:我在网上看到招聘消息后过来面试了,这待遇不错,而且工作时间也比较合理。

受疫情影响,银泰福控股有限公司下属通讯科技有限公司复工后,原有招聘人员因疫情管控迟迟不能返岗,企业开工面临难题原定的生产计划被打乱。面对企业出现的用工难问题,园区创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主动对接企业,并通过建立微信、QQ群,第一时间发布招工和企业防疫安全工作信息,充分发挥网络优势为企业做宣传鼓励可就业的村民就近就业

 市工业园区创业服务中心负责人杜晓栋说:今年疫情防控以来,我们一直坚持靠前服务,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主动与项目业主沟通,确定复工开工时间,保证企业如期复工生产。

据了解,深圳市银泰福控股有限公司2019年7月我市落户总投资约8亿元,该项目建设通信设备、智能穿戴设备、智能投影仪、智能家教机器人、表面贴装工艺、配件研发及生产六部分组成项目全部投产后第一年度产值约7亿元,产生利税1200万元可为全市提供800-1000个就业岗位。

银泰福总经理张克玺说:我们十分看好企业未来在武安的发展前景,深圳总部的业务都将转移到武安,而且产品也更加丰富多样。在搞好企业发展和产品研发的同时,我们将为武安的老百姓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让他们在家门口就能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