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大学生志愿者:让青春闪耀在防疫一线

大学生志愿者:让青春闪耀在防疫一线

2020-03-15



在学校里,他们是青春热情的学生;在防疫一线,他们是奋勇作战的士兵。疫情防控的“战”场上,他们无畏无惧,勇敢担当,他们有一个响亮的名字:大学生志愿者。

2000年出生的贺泽华,是西南大学的一名学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寒假后回到家乡武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贺泽华就想为防控工作出一份力,于是他通过河北青年志愿者网报名,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贺泽华和同学组成了防疫小分队,协助母校实验中学家属院的值守人员共同防疫工作。

大学生贺泽华说:大学(放假)回来了,也应该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家乡做一些贡献。

手套、口罩、防疫服,这是贺泽华出门前的装备。每天上午,贺泽华忙碌着消毒消杀;下午他坚持给卡口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贺泽华每天坚持志愿服务时间至少8小时,截至目前已累计志愿服务100多个小时。

实验中学郭老师说:曾就读于实验中学的贺泽华和高英瑞两位同学,这些天和实验中学的老师们并肩作战。(他们)不忘家乡回馈社会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

贺泽华平实憨厚的笑容里藏着一颗乐于助人的心。在武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贺泽华曾主动捐款200元,并号召全班同学一起捐款累计达到1500多元。

大学生贺泽华说:在腊月三十,我看到了相关的疫情信息,我作为一个班长、预备党员,觉得应该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和班委商量,那咱们就来一个班级募捐吧,同学们很积极。

这两天,贺泽华又被调整到建华街卡口做志愿者,虽岗位不同,但他依旧认真负责。在我市,像贺泽华这样的大学生和青年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冲锋在前,战斗在防疫一线,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用新时代知识青年的担当奏响青春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