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高考捷报】武安市职教中心向全市人民报喜!喜获全省对口高考“...

【高考捷报】武安市职教中心向全市人民报喜!喜获全省对口高考“十六连冠”!

2016-06-30

       稳占鳌头得蜀望,惯凌绝顶诸山小。2016年对口高考,武安市职教中心砥砺前行,厚积薄发,腾蛟起凤,俊采星驰,再铸辉煌,标炳史册!我们怀着喜悦和感激之情,向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隆重报喜!


        2016年全省对口高考成绩揭晓,武安市职教中心取得骄人成绩:954人参加全省对口高考,本科上线431人,比去年增加93人,本科上线率高达44.76%,比全省平均高出17.5个百分点,是全省本科率的1.7倍。武安市职教中心对口高考计算机专业本科上线73人,其中计算机专业的郝凯超同学以695的高分夺取省状元,申潇洋同学691分位居第二名,范鹏涛同学687分排名第七,三人以绝对优势超过国家985、211重点大学—天津大学录取分数线。学前教育本科上线38人,其中司东敏同学以692分的成绩排名河北省第七名。医学专业本科上线34人,其中苗长璐同学以614分的成绩排名河北省第七名。建筑专业本科上线8人,其中张秋生同学以665分的成绩排名河北省第八名。畜牧兽医专业本科上线1人,旅游专业本科上线6人,机械专业本科上线36人,电子电工专业本科上线29人,财经专业本科上线160人,艺术文科本科上线4人。整体成绩在全省500多所职业类学校中遥遥领先,上线率和上线总人数以绝对优势位居全省第一,连续十六年蝉联全省第一,连续十八年蝉联全邯郸市第一!




        近年来,武安市职教中心在武安市委、市政府和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及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党的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坚持“厚德博学、精技强业”的校训,以服务发展,促进就业为指导,紧紧围绕武安工商企业和“三农”对职业技术技能人才的需求,不断调整办学理念,明确发展提升的战略目标,在立德树人的旗帜下,坚持管理立校、质量强校、强师兴校、品牌塑校、科研壮校、工学活校、文化凝校的发展模式,以建设国家级名校大校强校的现代化职教中心为己任,使学校的办学规模、内涵水平、教学成果、综合实力等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已经获得省和国家级荣誉90多项的基础上,近三年又被国家六部委联合授予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荣获“首批全国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全国中等职业教育德育工作先进学校”“2015全国职业教育百强校”“全国文明风采十年成就奖”“第四届黄炎培优秀学校”“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单位”“河北省依法治校先进单位”等称号,这些成绩的取得标志着武安市职教中心已经成为全国职业教育的一面旗帜和品牌学校。?


        在这捷报频传的时刻,武安市职教中心党委书记、校长郝玉华携全校万余名师生员工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对职教中心的关心和支持,衷心感谢社会各界对职教中心的照顾和厚爱。武安市职教中心上万名师生将在武安市委、市政府和教育局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为早日实现国家级优质校、国际办学先进校的职教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