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和合太平•同心同行•悦享中秋•喜迎国庆”

“和合太平•同心同行•悦享中秋•喜迎国庆”

2020-10-20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在中秋、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感受节日文化氛围,929日下午,太平社区教育学院太平社区学校开展以“和合太平·同心同行·悦享中秋·喜迎国庆”DYI冰皮月饼活动。此次参加活动人员50多人。

活动当天,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准备了面团、馅料、手套、模具等制作材料,并向大家介绍冰皮月饼所需要的原料和制作方法,从压扁冰皮、上色、包馅、收口、搓成圆,再塞进月饼模具压实,一个个月饼就做好了。白色的月饼饱满喜人,让大家爱不释手,是居民们在动手中发挥的创意和探索精神,同时也是弘扬社区睦邻文化的纽带。

    参加活动的居民纷纷表示,自己亲手尝试做月饼,与月饼“亲密接触”,让大家在制作过程中品出中秋佳节特有的韵味,更深层次地理解了中秋节的含义,让居民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传统节日文化,营造了和谐社区邻里关系。

活动后,社区工作人员将月饼成品包装,走访慰问了社区困难居民和残疾人,提前为他们送上了中秋节的祝福,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心与呵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