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青春不“毒”行

禁毒宣传进校园 让青春不“毒”行

2020-10-20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99日下午,松门镇文技校联合松门镇禁毒办、松门派出所走进松门中学,开展以“拒绝毒品 无毒青春”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从下午410分开始,来自该校高一、高二年级的学生依次进入报告厅,现场松门派出所副所长兼松门中学法制副校长黄鑫为近五百名师生讲解禁毒常识及毒品的危害等。他详细介绍了合成毒品、新兴毒品和“笑气”等危险品的伪装性、迷惑性和危害性,描述了吸毒人员吸食毒品后的表现和吸毒对身体的摧残,对家庭的打击和对社会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

讲解结束后全体师生举手宣誓: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从我做起,牢记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除了宣讲、宣誓,松门镇禁毒办还在校园内摆放了宣传展板,给学生们派发宣传资料,并设立“珍爱生命,拒绝毒品”签名墙。学生们踊跃参加签名,激发参与抵制毒品的积极性。

此次开学禁毒第一课活动,更好地引导了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夯实了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基础,营造校园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