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锦屏社区学校“老少同乐做月饼”活动

锦屏社区学校“老少同乐做月饼”活动

2020-10-20



月饼是中国传统糕点之一,每逢中秋节,每家每户必吃月饼。因为月饼长的圆,有团圆和睦、阖家幸福的美好寓意。为了让辖区内老少居民共庆中秋,感受节日温暖、体验文化习俗,太平社区教育学院锦屏社区学校开展了一次“老少同乐做月饼”手工冰皮月饼制作活动。

社区邀请居民们一起动手制作冰皮月饼。活动现场,老师先自己揉制了一次月饼皮。只见老师把揉制好的面团放在手心里揉一揉,再讲馅料包进皮里,再放到月饼模具里用力一压,一个可爱的冰皮月饼就做好了!居民与小朋友们都看的心痒痒,直呼自己也想试试。于是,在老师说明好水粉比例并分发完材料后,大家就热火朝天的开始揉制属于自己的月饼。不一会儿,一盆盆晶莹剔透的月饼就做好了。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不仅感受到了动手DIY月饼的乐趣,也让社区邻里关系更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