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学法用“典”松门镇文技校举办民法典宣讲活动

学法用“典”松门镇文技校举办民法典宣讲活动

2020-10-20


为做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普及宣传,增强群众法律意识,93日上午,松门镇文技校、松门镇妇联联合松门法庭在乌岩村文化礼堂举行弘扬法治精神,共建和合家庭——《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宣讲活动,为村里的妇女姐妹宣讲婚姻家庭法律知识。

作客乌岩村文化礼堂的是来自松门法庭的黄玲玲法官,她担任法官已经有10个年头,特别是近三年,每年经她之手办结的案件约有三四百件,其中涉及婚姻方面的案件就有六七十件。

这次宣讲,黄法官结合多年的从业经验,理论联系实际,重点围绕《民法典》婚姻家庭主要修改内容作了详实丰富的专题宣讲,通过生动的案例把与妇女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分享,对农村妇女学习和理解《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为增强学习成效,活动中,黄法官与姐妹们一起互动,现场帮助妇女姐妹解答婚姻家庭中碰到的各类法律问题。村妇联还给姐妹们送上《民法典》宣传手册,并到村民家里送法宣教,进一步做好民法典的普及宣传。

据了解,乌岩村今年获评台州市民主法治村称号,村里不仅建起法制广场,还设计制作民法典与温普的故事,通过漫画人物温普的成长经历故事,介绍民法典的精神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