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西园有约“时间银行”——“迎中秋,庆国庆,你我共参与”

西园有约“时间银行”——“迎中秋,庆国庆,你我共参与”

2020-10-20


中秋国庆喜相逢,万家团圆意相同。

    面对双重快乐,924太平社区教育学院西园社区学校有约“时间银行”举办“迎中秋,庆国庆,你我共参与”系列活动,社区工作者们携手居民代表、党员代表、志愿者、小组长等30多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共迎双节,同享欢乐!

活动1:“厉行节俭 反对浪费”志愿篇

    “厉行节俭 反对浪费”志愿活动,在社区学校叶美丽校长的带领下,西园有约“时间银行”的志愿者们身穿绿马甲,手拿宣传资料,进餐厅、进家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制止餐饮浪费 培养节约习惯”“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等主题宣传。此次活动拓宽了辖区居民参与渠道,进一步提升了居民支持率和参与率,在全社区上下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以及文明和谐、崇德向善、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文明风尚。

活动2:座谈会篇

志愿者们围坐一堂,就G228征地拆迁”“第7次全国人口普查”“换届选举”等关乎民生的大小事展开讨论。大家积极参与,纷纷建言献策,齐心打造幸福家园。

活动3:同享欢乐篇

“今日的活动好热闹,我们都觉得特别开心。”参加“冰皮月饼DIY”活动的志愿者如是说。社工一边讲解月饼的由来和相关民俗传统,一边带领大家现场学习制作冰皮月饼。成员们分工合作,和粉、糅团、分块、包馅、模具压饼,每道工序都做得有板有眼,大家捧着一个个亲手制作的冰皮月饼,脸上都挂满幸福的笑容。活动后,志愿者还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送到环卫工人、离退休干部、生病党员等手中,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此次活动不仅增进了邻里间的感情,还加深了对“西园有约·时间银行”文化、中秋传统习俗的了解,亦让西园人的心更紧贴在一起。

西园有约“时间银行”——“迎中秋,庆国庆,你我共参与”系列活动,不仅丰富居民们的精神生活,促进彼此间的融合,还树立文明新风,弘扬传统文化,共谋社区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