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横峰:召开企业消防安全业务培训会

横峰:召开企业消防安全业务培训会

2020-07-20


为强化安全生产措施,防患于未然,610日,横峰街道成技校联合应急办组织召开生产企业消防安全标准化创建动员会暨业务培训会,辖区规上企业负责人、厂中厂出租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机构负责人以及街道应急中队全体人员等参加。

会议邀请了市消安委办专家给各企业人员进行培训,就工业企业消防安全标准化建设、百万员工大培训等相关工作要求进行动员部署,并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实际,运用大量案例围绕安全生产的定义和本质、基本原则、基础管理、教育培训、现场管理等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同时,并就如何贯彻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加强安全管理,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了非常深入的讲解,对当前企业安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剖析,内容丰富、信息量大、针对性强,为参训人员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

据了解,横峰街道高度重视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与企业逐一签订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的责任状,并要求企业积极联系第三方公司,加大投入进行整改。同时,通过实施一对一的帮扶指导制度、企业安全考核自评等措施,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工作的督导,争取全街道安全生产工作上一个新台阶,提高到一个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