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松门:驻堂讲师普及肿瘤预防知识

松门:驻堂讲师普及肿瘤预防知识

2020-05-08

   “肿瘤是可以预防的,肿瘤也是可以通过早期发现、早期诊断,获得治愈机会的,它是可防、可治、可控的。”4月17日下午,在松门镇卫生院举行的一场肿瘤科普讲座中,来自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的张君丽医生,向聆听健康讲座的群众传递了一种积极信号。

    张君丽是浙江省肿瘤医院台州院区放疗一科的护士长,是副主任护师,也是温岭市科普讲师、温岭市公民健康素养大讲堂讲师。她先从癌症的危害入手,讲明人类战胜癌症的根本在于预防,并从戒烟、不喝酒、均衡饮食等20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有效的预防措施。

    现代医学对肿瘤的医治水平在不断提高,预防癌变还可以通过早期筛查,实现早诊早治。讲座中,她还介绍了肿瘤筛查的对象、肿瘤筛查的误区,总结了“防癌二十四绝”,肿瘤知识的科普让在座人员受益匪浅,深受大家的欢迎。

    据了解,4月15日至21日是第26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癌症防治,共同行动”,旨在倡导政府、社会与个人积极参与到防癌科普中,提高全社会的癌症防治意识。

    讲座活动开始前,松门镇卫生院还向聆听讲座人员分发“滚蛋吧!肿瘤君”“大肠癌早诊早治十问”“肺癌预防手册”等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加深大家对癌症筛查预防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