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温岭市驻堂讲师第一期备课会在大溪镇油屿村文化礼堂举行

温岭市驻堂讲师第一期备课会在大溪镇油屿村文化礼堂举行

2020-05-06

    4月23日上午,全市驻堂讲师第一期备课会在大溪镇油屿村文化礼堂举行。来自全市16个镇(街道)的宣传干事及驻堂讲师代表齐聚一堂,精心备课,更好地打通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社科联副主席黄军勇参加备课会并作理论辅导。大溪镇宣传委员徐卓琪主持。

    本次备课会主要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这一主题展开。备课会上,大家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的新闻报道;听取了黄军勇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浙江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的理论辅导;部分镇(街道)的宣传干事和驻堂讲师还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好基层理论宣讲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会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考察了全市示范类文化礼堂——油屿村文化礼堂,取长补短,更好地建设基层理论宣讲阵地。

    本期备课会,每位驻堂讲师都在学习和讨论中让自己的“备课本”更厚实,在宣讲时更通熟易懂,在近阶段,更好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强调的“浙江要努力建设成为新时代全面展示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的讲话精神,讲好制度优越性和“窗口”建设。

    党的理论政策对于基层农村来说,往往显得高深晦涩,如何开展好基层理论宣讲,成为各级党委的难题之一。近年来,我市不断探索实践基层理论宣讲工作,其中又以加强驻堂讲师队伍建设作为重要内容,让每一位驻堂讲师,都能用群众听得懂、愿意听、喜欢听的宣讲方式,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