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温岭百余名中职学生到企业顶岗实习,助力复工复产

温岭百余名中职学生到企业顶岗实习,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18

    近日,在企业复工岗位上,出现了一些稚嫩的身影,他们是我市各中职学校的实习学生。在当下企业人手短缺的情况下,这批学生走出家门,站到了岗位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我市共有近180名顶岗实习学生参加企业复工复产,其中市职业中专70余人、市职技校20余人、太平高级职业中学80余人,涉及美发、药剂、机电、汽修、鞋设计与制造、计算机、商贸、烹饪等多个专业,在各企业从事生产、销售等工作。

    据市职业中专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校联系的多家汽车4S店及汽修厂向学校反映外来务工人员未到位,人手紧缺,在征得家长同意后,目前有数名职业中专汽修专业学生在顶岗实习。

  “征得家长同意是学生顶岗实习最基本的要求。”太平高级职业中学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学生顶岗实习前,学校、企业、学生监护人需签订三方协议,同时学校也会替学生把好关,审核企业各项资质,确保企业通过复工审批、有完善的防疫保障,跟进并及时掌握学生情况,保证顶岗实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规范性。

  “如果企业还有需求,我们会积极帮忙继续组织学生顶岗实习。”市职技校相关负责人表示。据了解,在顶岗实习学生的待遇方面,学校积极和企业协调落实,保障学生基本权益。例如在浙江瑞人堂医药连锁公司实习的学生,经过内部转正考试后,薪资在每月3000到7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