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停学不停课、实习不延期,温岭市职业中专疫情期间这样做……

停学不停课、实习不延期,温岭市职业中专疫情期间这样做……

2020-03-18

    疫情防控期间,温岭市职业中专积极响应上级“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的号召,认真开展线上教学,解决学生及家长的后顾之忧,同时,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组织高三学生进入企业顶岗实习。

    据悉,该校线上教学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每个阶段都进行了不同的教学准备。在第一阶段时,学校分教研组探索钉钉使用技巧以及整合网络资源,为线上教学的开展做好铺垫。在第二阶段开始之前,学校汇总了第一阶段在线上教学时遇到的问题,组织全校教师进行线上教学常用方法培训,促进全体教师教育技术能力的提高。得知教材已经送到学校的消息后,各班主任主动前往学校,将学生的教材打包整理好,并通过各种形式将教材送到学生家中,确保第三阶段线上教学的顺利开展。

    根据省、市两级教育行政部门发布的《关于做好职业院校学生顶岗实习支持企业复工复学的通知》的要求,该校积极组织学生顶岗实习、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能够“科学有序、安全有效”地开展高三毕业班学生的顶岗实习,学校要求学生在顶岗实习前,签订学校、企业、学生监护人三方协议,同时学校也会替学生把好关,审核企业各项资质,确保企业通过复工审批、有完善的防疫保障,跟进并及时掌握学生情况,保证顶岗实习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规范性。据统计,自2月24日至3月15日,该校提出顶岗实习申请的共113人,审批通过的87人,总计上班673人次,平均日上班32人次,共计服务企业35家。对于未提出申请或审批不通过的学生居家学习《职业素养及安全生产》和《从思维创新到创业实践》等网络课程来替代部分实习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