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战“疫”正能量,市职业技术学校援疆教师线上支教

战“疫”正能量,市职业技术学校援疆教师线上支教

2020-03-18

       2020年春天,温岭市职业技术学校英语教师郑枫,成了一名光荣的援疆支教老师。

    如果没有疫情,此刻,郑枫应该在新疆某所中学的教室里,开始和她的新学生们面对面地交流。现在,她却只能坐在电脑前,通过网络来认识她的新疆学生。但这并没有影响她上课的热情。

    新疆和温岭,不仅距离远,而且作息时间不同,新疆的中学早上9:20开始早读,中午1点下课,晚上自习时间到11点。为了和新疆学校的作息时间同步,郑枫默默地调整自己的生物钟,每天下午备课,晚上批改作业到半夜,第二天早上陪学生早读,然后上直播课。

    最让郑枫为难的是,她从未接触过这190名学生,不了解他们的学习起点,无法精准把握学情。于是,她一方面仔细研究教材,搜集大量资料,尽量把课备得生动有趣。另一方面,不断地通过网课交互、作业反馈来和学生交流,拉近和学生的距离。

   “我今天上课,190人参加,点赞数达到了210,很开心!”郑枫说。“等疫情过去,我们就是老朋友了。新疆离我们并不远。”郑老师想起这些就觉得高兴,虽然整天盯着电脑,眼睛十分干涩,但心里,满是欢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