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滨海镇桩头村文化礼堂开展糖尿病知识健康教育讲座

滨海镇桩头村文化礼堂开展糖尿病知识健康教育讲座

2020-01-08

    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生活方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糖尿病的发病率呈持续增长趋势,严重威胁糖尿病患者的健康和生命。为了提高糖尿病患者及高危人群对糖尿病相关知识的认识,2019年12月9日下午,镇文技校联合镇卫生院在桩头村文化礼堂开展糖尿病知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由镇卫生院梁卫兵医生主讲,40多名桩头村中老年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上,梁卫兵医生生动地介绍糖尿病患者有关合理饮食方面的知识,并实例举证,形象地介绍了如何进行合理饮食,才能控制好血糖。她强调,糖尿病患者想控制好血糖首先做好两点:管住嘴、迈开腿,但是有好多患者能够管住嘴,但血糖还是控制不好,其原因就是饮食搭配不合理。通过开展糖尿病健康宣教活动,有利于广大糖尿病患者树立正确的健康意识,提升糖尿病患者自我保健和自我管理的能力,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