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太平繁昌社区举办超轻黏土亲子手工课堂

太平繁昌社区举办超轻黏土亲子手工课堂

2020-01-08

    为培养辖区儿童的动手能力,激发小朋友们的手工创作灵感和创作热情,以及为丰富社区居民的闲暇时光,繁昌社区学校于12月20日在社区活动室举办“巧手慧心·指尖上的对话”“绿巨人”超轻黏土亲子DIY手工课堂。此次创意手工课堂共有四十多人参加。

    活动开始,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就准备好了活动所需的粘土、剪刀、牙签、垫板等材料。首先由夏老师向大家展示自己的作品仙人玫瑰花,然后开始告诉孩子和家长们该如何制作,详细的讲解过后,大家就迫不及待的动手制作了,个个都是心灵手巧,他们的想象力得到充分发挥,通过一步一步地揉、捏、搓、贴等动作把超轻粘土塑造成型。不到两个小时,孩子们开始各自开动脑筋,发挥着丰富的想象力,为整个手工画加上了更多的创意粘土,家长也在一旁帮助造型。整个活动充满了欢乐和畅想,孩子们看着自己的创意和成果体会到了收获的快乐。

    小小粘土,创意无限。小朋友们在活动里互相分享不同颜色的黏土,在潜移默化中也学会了互帮互助。通过此类亲子活动,小朋友们可以亲自动手创作色彩绚丽的手工作品,体验亲手制作和发挥创意的乐趣,也能在互动中增进家长和孩子之间情感的交流、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纷纷将完成的作品带回家,作为童年的一份宝贵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