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城东文技校:开展红十字急救知识培训

城东文技校:开展红十字急救知识培训

2020-01-06

   为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的急救自救水平,普及日常急救知识,12月26—27日,城东文技校组织开展红十字急救知识培训活动,共70余名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戴锦云医生到街道会议室现场为辖区的居民进行授课,课堂上,戴老师用浅显通俗语言,生动细致地向学员们讲授了突发事件的应急必备常识、急救须知、心肺复苏方法、意外性伤口包扎处理方法,并对心肺复苏进行现场示范和操作训练,对徒手心肺复苏的全过程“判断患者有无意识、呼救、清理口腔分泌物、开放气道、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每一环节的体位及各种手法等细节都一一进行详细的演示。

   本次培训提高了学员的应急救护意识和能力,提升了大家对生命的敬畏感和主动施援的社会责任感,受到参训学员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