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大溪“爱+”儿童气质教育学堂开课啦

大溪“爱+”儿童气质教育学堂开课啦

2020-01-06

       12月4日,由大溪镇妇联、宣传办主办,大溪镇念母洋村文化礼堂儿童之家和赛尔国际艺术中心承办的“爱+”气质教育学堂儿童公益课开课啦!本次活动以“爱自己、爱生活、爱学习、爱劳动、互有爱”五大主题,开展教育讲座、艺术启蒙、科学实验、亲子劳动、爱心活动等儿童气质教育公益课,全力为孩子打造一个丰富多彩的活动交流空间。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庭开始关注对儿童性格与能力的培养,“气质教育”理念也开始进入公众视野。美国教育学家LilianKatz教授提出,孩子在学习活动的知识、能力、气质三个层次中,气质是教育的终极目标,也是最重要的目标。从应试教育注重知识获取,到素质教育注重能力获得,再到气质教育注重性格培养,体现了教育理念的不断提升,大溪镇妇联希望通过“爱+”气质教育系列活动,在为孩子提供一个“快乐、友好、爱+”的体验式成长乐园的同时,也希望“气质教育”理念让更多家长熟知,引领家长成为智慧父母。

       大溪镇妇联表示,本次公益课旨在通过“五爱”主题活动,以“听、说、读、画、行”五种形式寓教于乐,帮助培养孩子的乐观自信、思维能力和创新精神,让他们快乐成长的同时也收获受益终身的性格特质。除此之外还个性定制家教包,内含儿童自我保护绘本、习惯养成表、画本、科学小实验素材包等,将儿童气质教育进一步延伸到家庭教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