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箬横镇田后村开展“情暖冬至圆 欢乐在社区”活动

箬横镇田后村开展“情暖冬至圆 欢乐在社区”活动

2020-01-06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使小朋友了解冬至这个传统节日的习俗和制作冬至圆的过程。12月22日,箬横镇田后社区学校组织开展“情暖冬至圆  欢乐在社区”活动,30多位社区小朋友和志愿者参加。

    本次活动邀请箬横镇幼儿园江玲丽老师为小朋友们讲解冬至这个传统习俗的相关知识,并带领小朋友们一起动手制作冬至圆。在揉粉、搓捏、蒸煮和品尝一系列的亲身体验环节中,大家一起感受传统节日带来的欢愉与快乐。自己动手,亲口品尝,社区教室里暖意洋洋。小佳菌小朋友说:“今天社区志愿者江老师带我在这做冬至圆,尝冬至圆,真有意思,我要把我亲手做的冬至圆带给奶奶吃!”

   “希望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小朋友们能更多地了解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习俗,挺有意义的!”箬横镇田后社区学校组织者朱国兵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