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泽国:小儿推拿,用爱“手”护孩子的健康

泽国:小儿推拿,用爱“手”护孩子的健康

2019-01-10



“大便干结时,我们用手掌顺时针抚摸小儿肚脐眼周边五分钟,能健脾和胃,消食导滞。”育婴师周云茜老师正在讲解治疗便秘的小儿推拿方法。

学员们认真地在洋娃娃身上一遍遍重复练习着。课上,周老师还强调了,做推拿时要注意的室内温度,要准备好润化剂避免损伤孩子的皮肤,要固定好小儿体位,手法宜轻快柔和,平稳扎实。

学员陈阿姨和她的女儿听的更加认真,因为这几个星期她们家6个月大的小宝贝正闹便秘,她们急的到处想办法,这下刚好现学现用了。陈阿姨兴奋地说:“孩子太小了,有个头痛脑热,喂中药吧,太苦;西药吧,怕有副作用;实在不行打针吧,宝宝哭得我们心疼的受不了。现在学了小儿推拿,孩子即不痛也没副作用,真是太省心了。”

这是我们学校下半年推出的最新母婴保健课,培训内容除了原有的新生儿喂养、护理、产褥期妇女调养外,我们增开了四节中医小儿推拿课,学员们通过学习简单易学的推拿方法,在家就可以治疗小儿的便秘、腹泻、咳嗽、感冒发烧等常见疾病,让孩子少吃药少打针,增强孩子的免疫能力,用爱“手”护孩子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