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箬横:传家训,扬家风,从小根植传统文化

箬横:传家训,扬家风,从小根植传统文化

2018-09-27

       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向上向善的力量。 8月29日上午前江社区学校开展了一次以“家训传千里,家风润万家”为主题的别有风味的文化盛宴,20多位社区小朋友们和他们的家长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本社区德高望重的叶学义老先生,叶老给小朋友们讲有关家风家训的小故事,带领他们一起朗读经典启蒙诗句,一起书写家风家训。然后大家在老师和爸爸妈妈面前,集体进行国学表演唱!最后在组织者地安排和指导下,举行一场以“以茶代酒”的形式来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的仪式。

       整场活动庄严而又仪式感,通过此次活动,让家风家训文化根植深入下一代人的心灵,不仅宣扬中华传统文化,更拉进了邻里之间的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