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浓浓端午情 悠悠粽叶香”锦屏社区亲子乐

“浓浓端午情 悠悠粽叶香”锦屏社区亲子乐

2018-09-27

       又是一年粽飘香,我们即将迎来端午节,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有吃粽子、赛龙舟、挂菖蒲、以及喝雄黄酒等习俗。走进传统节日,共享民俗文化,锦屏社区借此节日开展亲子乐活动。

    “粽子传情”亲子共包一个粽子。一共有16组家庭参与其中,孩子们学着大人的样子,用手拿起粽叶,卷成圆锥形后填入糯米,放入一颗香甜的蜜枣,封好口后,绑上绳子……看似一个简单的过程,可真的在实施的时候,有的口子散开了,有的线绕好了却一时不知道怎么打结。在活动的现场,有大人和小孩共同完成的,也有小孩坚持独自完成的,尽管包的粽子外型不甚美观,但是孩子们非常的开心,毕竟是自己第一次包的粽子。

    “爱心粽子”送孤老;社区志愿者把所包的粽子都将送给社区的困难户和空巢老人。也将一片浓浓的爱心送给他们,祝他们过一个愉快的端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