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大溪:舞台上演“美丽下村” 乡村振兴添精神文化动力

大溪:舞台上演“美丽下村” 乡村振兴添精神文化动力

2018-09-27

      唱自己的歌,跳自己的舞,演自己的戏,原滋原味的美丽下村赏心悦目。6月27日晚,大溪镇“一月一村晚”在下村村文化礼堂上演,村民用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歌颂自己的家乡,团结村民走上振兴的康庄大道。

    “村晚”在大合奏《喜庆锣鼓响起来》中拉开大幕,紧接着一场姹紫嫣红的旗袍秀《开门红》把大家的目光定格在了美的瞬间。而全村党员干部激扬有力的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和《歌唱祖国》,则把建设下村、发展下村的决心和信心广泛传唱……

       当晚,由下村村民自编自导自演的19个节目轮番上演,他们用幽默的言语话家乡变化,用优美的舞步秀美好前景,用悦耳的歌声唱奋斗之途,不同的艺术表达,相同的是对家乡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此外,温岭电视台对这台“村晚”进行了录播,将在全市人民面前展示美丽的下村,同时,多达30多家的网络媒体进行了同步直播,让五湖四海的“下村人”一睹故乡的风采。

       据了解,今年,大溪镇创新推出农村文化礼堂一月一村晚项目,下山后村、毛竹下村等,都通过这个大舞台,吸引了线上线下三十多万群众观看。各村展示了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散溢了浓郁化不开的乡愁。一月一村晚恰似在广袤肥沃的农村大地上嵌入文化的种子,为乡村振兴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文化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