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三星社区:美丽温岭,我是行动者

三星社区:美丽温岭,我是行动者

2018-09-27

       为使低碳环保的健康理念更加贴近居民生活,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环境保护意识,倡导绿色环保低碳生活方式,9月7日下午,三星社区环保志愿队选择在周末学生放假的时间节点在三星小区南大门冒雨开展“美丽温岭我是行动者”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通过拉横幅、发放环保宣传手册、环保纪念品等方式,向广大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倡导绿色消费理念。虽然下着大雨,仍挡不住居民们的参与热情!

       志愿者们主要从五水共治、垃圾分类、环保酵素、绿色低碳出行等方面进行宣传。同时,志愿者还解答了居民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各种环保节能问题,让居民能更好地了解改善人类环境的重要性。

       志愿者们还就大家感兴趣的如何进行垃圾分类以及分类后如何处理等相关问题向居民做了详细讲解,倡议居民以实际行动自觉杜绝一切破坏环境的行为,共同维护绿色生活环境。

       在宣传的同时,志愿者们邀请大家关注“温岭环保”和“温岭环境保护志愿者协会”的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环保知识和活动动态,同时呼吁大家如果接到环保调查热线电话0571-12340,千万不要挂掉,耐心配合问卷调查,为温岭的生态环境质量打分,助力美丽温岭。

       对于年龄较大的居民,志愿者还耐心地教大家如何扫码关注,如何应用公众号获取相关的环保知识等等

       此次宣传活动,志愿者们积极引导居民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意识,同时也鼓励居民,特别是孩子们也积极参与到环境保护的活动中去,“让美丽温岭我是行动者”不仅仅是停留在口号阶段,而是行动起来,为美好家园多添一份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