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太平社区学校举办传统文化进社区公益讲座

太平社区学校举办传统文化进社区公益讲座

2018-09-27

       817日下午,在太平社区举行了一场主题为孝亲传承幸福家庭的专题公益讲座。此次活动由太平社区组织,以亲子模式招募,邀请和合书院王优老师进行讲解,吸引了社区六十多民家长孩子前来听课。

       王老师首先教授大家传统礼仪:1、叉手礼;2、拱手礼;3、深揖礼,在场的家长孩子们都学习地非常认真,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接着王老师以孝亲传承幸福家庭为主题,结合《弟子规》中对的要求,对在现代条件下如何尽孝提出了自己的理解,并分享了自己如何尽孝的案例。围绕家庭、家教、家风等话题展开讲解,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建设好自己的小家不仅有利于家庭成员的健康幸福,也有利于社会大家庭的和谐共荣。渊博的知识,精辟的观点,真情的投入,赢得听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讲座对传统文化中的精华进行宣传介绍,以弘扬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旨在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与美德,促进和谐社会建设,活跃社区居民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