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城南镇:“乡村课堂”有“滋味”

城南镇:“乡村课堂”有“滋味”

2018-09-27

        8月21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城南镇协办的“乡村课堂基层百课——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宣讲活动在城南镇彭家村举行,吸引了300多位村民参加。

       当天乡村课堂宣讲活动由市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市社科联副主席黄军勇领头开讲,宣讲课案《以新时代超创干续写八八战略温岭新篇章》结合市委十四届五次会议精神,采用PPT+视频的形式,以习近平总书记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殷切期望为切入点,以体制机制创新推动经济社会新突破、以协调发展新理念推动温岭社会新发展、以绿色发展新理念推动温岭经济社会新亮点等主题,对持续深化八八战略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刻解答。

       随后,市总工会选送的宣讲《让爱回家让梦圆满》深情阐述了市公安局民警、寻亲哥陆高升帮助19位流浪人员同家人团聚的感人故事;市妇联选送的《越磨砺越美丽》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敬老孝星莫敏芽的生动事迹,让与会干部和群众深刻理解了小事大爱的生动实践典型。而反映我市振兴乡村小城镇综合环境整治基层文化繁荣发展的《方山后花园的振兴之路》、《弘扬红船精神  坚定乡村文化自信》和文艺宣讲节目《生命之源》等故事的轮番开讲,更是深深地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干部群众,让整个现场充满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