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城东:用爱筑巢 让“小候鸟”快乐过暑假

城东:用爱筑巢 让“小候鸟”快乐过暑假

2018-09-26



717日上午,在城东街道党员服务中心内,由街道团委、妇联、综合文化站和城东文技校联合组织举办的“2018城东街道暑期‘候鸟’守护计划”活动。

本次活动共招收了47712岁的留守儿童,从16日开始到27日结束,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到11时,下午14时到17时。

为了让“小候鸟”们享受到精彩快乐的暑假生活,8位在校大学生、高中生组成的志愿者老师辅导团队,依据孩子们的年龄及兴趣爱好制定了课程计划,提供安全自护教育、日常功课辅导、兴趣辅导、团队拓展及心理辅导、亲子教育、感受城市等课程,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对他们的综合素质进行提优补差。同时,还向他们灌输“防溺水、防火灾、防车撞”等安全知识,引导其建立自我安全防范意识。

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既可以让“小候鸟”增长见识、学到新知识,又让“小候鸟”玩得开心、结识新伙伴。同时,对“小候鸟”进行集中照管,既能让其家长安心工作,又能减少因缺乏家长看护而引发的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