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弘扬中华美德 感受母爱亲情” 太平社区母亲节插花活动

“弘扬中华美德 感受母爱亲情” 太平社区母亲节插花活动

2018-06-19



母亲,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称呼。母爱,是世界上最无私的情感。我们在母爱的滋润下无忧的长大,为弘扬中华美德,感恩和赞颂母亲太平社区开展母亲节插花活动,通过社区文化生活,倡导大家关注亲情,重温成长过程,感恩伟大母爱。

五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们的节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2018年5月11日上午9点太平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了“弘扬中华美德感受母爱亲情”插花DIY活动。20余名社区插花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社区专门邀请了辖区鲜花店的园艺师到场教学指导。活动一开始,园艺师就由易到难、由浅入深,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指导大家如何选材和制作插花。居民们边学边练,同老师交流探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篮篮灿烂缤纷、新颖别致的插花作品“新鲜出炉”。一束弥漫温情的康乃馨,一盆精心制作的插花,浓浓亲情在花香中静静流淌。鲜花给人以美的享受,插花可以在享受美的同时,愉悦我们的身心。

第一次参加插花培训活动,作为母亲节礼物送给自己,祝自己节日快乐。”社区老妈妈高兴地说道。此次活动既展现了社区女性的别样风采,又丰富了社区精神文化生活。

太平社区教育学院刘清玲

太平街道太平社区学校叶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