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三星社区学校开展环保知识讲座

三星社区学校开展环保知识讲座

2018-06-19



4月28日上午,三星社区学校与共建单位市人大机关共同开展环保知识讲座,邀请环保专家蒋云飞老师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及环保酵素的制作方法,吹响了环境革命的冲锋号,共有60多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蒋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经验,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从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分类的标准到如何进行分类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讲解,不仅让社区居民了解“垃圾是丢弃的财富、闲置的资源”,最重要的是让他们学会如何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投放、收集和处理,牢记垃圾分类对我们日常生活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垃圾分类不是口号,应该真正从内心去接受。除了垃圾分类,蒋老师还现场教大家如何利用水果皮、菜叶等制作环保酵素,将红糖、果皮菜叶、水按照1:3:10的比例进行混合发酵,放置3个月后,就能成为人人喜爱的“神奇水”——酵素,大家兴致勃勃,争着尝试制作,不懂的地方积极提问,场面很是热闹。

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不仅学习到了很多关于垃圾分类的新知识,也学到了将垃圾变废为宝的新方法,很实用,也很有意义,更重要的是让自己也明白了“环境保护,人人有责”的道理,决定对今后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表示支持,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共同创建优美的社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