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爱心365,服务暖人心——记温岭慈善大溪义工队防溺水主题教育活...

爱心365,服务暖人心——记温岭慈善大溪义工队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

2018-06-19



根据国家公安部的统计显示,我国每年有近5万名0到14岁青少年死于意外伤害,其中因溺水身亡的青少年高达2万名。而每年夏季,又是中小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今年入夏以来,天气逐渐转暖,中小学生溺水事故又进入高发期。温岭慈善大溪义工服务队的队员们决定尽己所能,于近期逐一走访学校,在学校师生间开展一场以“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2018年5月17日,队员们第一站首先走进了大溪镇部渎小学,开展了“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为主题的教育活动。队员们利用实际案例对全校师生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知识的宣传,通过和学生互动,提高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队员们要求全体学生要做到“六个不”,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监护人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据悉,大溪义工服务队的队员们,近期将持续走进大溪镇高田小学、潘岙小学等10所学校,在学校师生间开展以“预防溺水,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同学们,请一定要牢记,“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因为生命只有一次。

 

 

(大溪文技校   余雨发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