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12.4”国家宪法日—— 新河镇法治宣传上街头

“12.4”国家宪法日—— 新河镇法治宣传上街头

2017-12-18

       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今天,新河镇法制办、司法所、团委、妇联、社区教育中心、纪委、安监中队、残联等15个部门联合在浙江肿瘤医院台州分院门口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活动。

  上午8点半,工作人员开展普法宣传的桌子摆开了,立刻吸引了过往的群众。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来往路人纷纷在印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弘扬宪法精神”的横幅上郑重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与宪法同行 做守法公民”。

  在法制办宣传桌前,放着许多八项政策改革、企业减负的资料;纪委、便民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宣传人员,就如何维护遵纪守法和“最多跑一次”进行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自身的权益;镇五水办向群众普及了治水知识,进一步提升群众爱水护水的环保意识;镇安监中队以安全生产法律知识为主题开展宣传;镇残联对残疾人保障法及残疾人康复条例进行宣传······大家忙得不亦乐乎。

  一个上午下来,工作人员带来的1000多份宣传资料,很快被群众抢要一空。工作人员高兴地说,看起来明年还要多准备一些了。

  另一边,镇法律服务所向群众进行法律援助服务,现场解答了有关婚姻家庭、劳动保障等法律问题的咨询。

  镇派出所摆出一些展板,宣传防盗、防火等日常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做好防范工作。

  镇妇联、综治办桌前也是热闹非凡,一场“法律知识答题 奖品袭来”活动正在进行。只要答对一道题目就可赢得奖品。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活动非常丰富,有环保袋、奖品可以拿,原本枯燥的法律知识也变的有趣起来了”。当场一位参加了活动的村民说。新河镇希望通过这样的宣传活动,普及法律法规知识、提升群众遵法守法意识、使法治观念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