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石桥头镇:举办水库移民“月嫂”培训

石桥头镇:举办水库移民“月嫂”培训

2017-12-18



进一步提高移民水库妇女的创业创新能力,11月27日,石桥头镇社区教育中心举办水库移民“月嫂”培训。培训班为期5个晚上,有150位妇女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课邀请了温岭市妇保院护理部主任陈巧素为妇女们授课。五晚以来,陈主任分别从孕妇的孕期生理特征、孕期保健与护理、母乳喂养、婴儿疾病与急救、婴儿沐浴以及抚触要点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地讲解,并以现场模拟的方式,与学员进行面对面交流,手把手教大家如何做好孕妇和婴儿的护理工作。课上,陈主任讲得周到细致;课下,妇女们热情高涨:有的用手机拍下要点;有的专心听讲;有的直接向老师提出疑问……一位下洞桥村的妇女说:“这次‘月嫂’培训内容很丰富,我确实学到了不少知识呢!”

此次活动是市移民办创业致富项目的其中一项内容,为了提高水库移民群众的创业积极性,应广大妇女群众的需求,开展了“月嫂”家政服务培训。培训期间对妇女朋友通过系统的文化知识授课,以及实践操作的指导,最后进行统一考试,发放职业资格证书,以便提高移民水库群众的就业能力,闯出一条致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