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体验知青生活 绘出创意小簸箕——箬横镇胜利社区学校举办儿童之...

体验知青生活 绘出创意小簸箕——箬横镇胜利社区学校举办儿童之家“知青体验”活动之簸箕创意活动

2017-12-18




 为使新世纪的孩子能更多地了解和体验上一代知青的学习和生活。12月3日下午,箬横镇胜利社区学校举办了儿童之家“知青体验”活动之簸箕创意活动,得到了50多位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情参与。

 孩子们先在胜利社区学校的知青馆参观,然后在家长的指导下搓起柴绳,玩起跳绳游戏。看,他们玩得不亦乐乎!一身热身后,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在松门镇中陈静琪老师的指导下,拿着画笔,醮起颜料,一笔一笔地在小簸箕上认真地绘画。整个过程轻松而快乐,不一会儿,一幅幅美丽而有创意的图画在小画者的笔尖下跃然于小簸箕上。

 本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知了知青生活,还激发了他们对绘画的兴趣,丰富了他们的童年生活。    (文:瞿丹君   王亦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