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环境革命 红色引领——方城社区学校组织志愿者活动

环境革命 红色引领——方城社区学校组织志愿者活动

2017-11-21

    201797日,方城社区学校组织社区内志愿者开展“环境革命 红色引领”——“垃圾分分类、方城更美丽”活动,邀请环保局的环保志愿者们为大家讲课。

    在本次活动中,首先学习了垃圾怎样进行分类处理。通过学习,深刻感受到如果垃圾放错位置,浪费了很多资源。一方面不仅因为有些垃圾可以回收利用,如果直接扔掉,就意味着需要花费新的资源再生产;另一方面,有些垃圾即使不能再用,但是经过简单的再加工之后也能够继续为人们服务。与此同时,有些垃圾本身会对环境造成污染,如果直接扔掉,将会严重影响人们的健康。

    在深入学习了垃圾分类处理之后,联同共建单位气象局党员志愿者及方城社区部分年青党员尝试着利用自己所学和手头的资源,通过各种手段到方城社区辖区内入户进行垃圾分类处理的宣传。在此期间,还利用发放宣传单、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社区橱窗等进行宣传,并取得了很好的结果。(文:太平社区教育学院 刘清玲   方城社区学校  莫妤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