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院校风采 > 温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温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2017-05-31

       历史积淀:温岭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创建于1964年,是温岭市政府直属的浙江省重点职校。学校先后获得了“全国德育管理先进学校”、“全国文明风采大赛优秀组织奖”、“台州市安全文明校园”、“台州市治安先进单位”、“温岭市首批德育特色学校”、“温岭市文明单位”、“温岭市绿色学校”等荣誉称号。

       专业设置: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学生2658人。学校现有三个专业集群,汽车运用与维修专业群涵盖汽车运用与维修、汽车商务、新能源汽车、城市轨道交通四个专业方向;药剂专业群涵盖药物制剂、药品营销、中药、智慧健康管理四个专业方向;艺术专业群涵盖工艺美术、平面设计、建筑装饰三个专业方向。其中,汽修运用与维修专业既是浙江省示范专业,又是浙江省骨干专业,还是浙江省首批品牌专业;智慧健康管理专业是浙江省新兴专业、工艺美术专业是台州市特色专业。

       师资队伍:学校现有教职工198人,有52位教师获得过市级以上名师、骨干教师、教坛新秀、教学能手等荣誉称号,获国家级优秀指导老师的有8位,获浙江省级荣誉的有4位,获台州市级荣誉的有12位,获温岭市级荣誉的有35位;有83位教师在教学大比武、优质课评比、教学论文评比、创业创新大赛、专业技能大赛等业务竞赛中获得过市级以上奖励,其中,获得过浙江省级一等奖和台州市级一等奖的教师共有32位。

       教学质量:2012年--2016年,学校有14位同学获全国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有32位同学获浙江省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有56位同学获台州市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充分体现了“技能立校、技能强校”的办学方向;学生深造渠道通畅,学校以“3+2大专班”、“五年一贯制”、“高职考试”等渠道向高等院校输送人才,历年的高校录取率均超过95%,近三年,学校有42位同学考上了本科,有10多位同学被一本院校录取;创业创新持续突破,学校以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为突破口,引导学生形成创业和创新意识,在近三年的浙江省创业创新大赛中,有6位同学获一等奖,有15位同学获二等奖,还有20多位同学获三等奖。

       办学五十多载,哺育几万人。悠久的办学历史,成就了学校浓厚的人文底蕴。在这里,感染已成为习惯,熏陶正散发幽香。

 


电话:0576-86145989
网址:http://www.wlzyzz.cn/
地址:温岭市太平街道人民东路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