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寿安镇社区学校废旧品再利用手工制作培训班带给辖区居民新思维、...

寿安镇社区学校废旧品再利用手工制作培训班带给辖区居民新思维、新创作

2016-10-13

寿安镇社区学校废旧品再利用手工制作培训班

带给辖区居民新思维、新创作

          为了让辖区居民掌握废旧品的再利用技术,获得创新思维和新的手工制作理念,获得动手乐趣,又能处理废品、响应环保,寿安镇社区居民积极响应新市民培育理念,邀请四川职业技术学院张玲老师研究现代家庭的需求和教育问题,因势利导地开展废旧品再利用手工制作班级课程培训班,于2016年5月16日—5月20日,在佳宝幼儿园培训室内,为69名年青的家长和老师上了一系列新市民动手创作课程培训。

    张老师首先利用课件,展现了一幅幅废旧品创作作品,打开家长和老师的视野和思维,让在座的家长和老师对手工制作有了一个全新的感观和了解;然后每天针对纸浆作品、笔筒(插花筒)、“纸浆筒”“神奇的桶”“纸巾盒”培训、“豆贴画”培训、石头画创作的要领和方法,亲自示范,讲解和动手操作,让废旧的报纸、玻璃瓶、纸箱、木板、石头、豆子和米粒等通过老师的教授和个人的创意,变废为宝,制作出很多奇特的有创意的纸浆画、笔筒、豆贴画、美丽的瓶饰品等等作品。

    通过张老师的教授和新创意思维引领,既培育了学员们亲自动手操作能力,又教导了学员们的环保意识,更是增强了学员们人人都有学习机会,处处都是学习之机的信心和决心。学员们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样的创意创作学习能让我们学到这么多有用的东西,希望我们还有这样的培训机会,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共同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