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温江区柳城街道举办“法纪小讲堂——儿童之家趣味辩论赛”活动

温江区柳城街道举办“法纪小讲堂——儿童之家趣味辩论赛”活动

2016-10-12

 

2016年1月29日,在温江区关工委、区法院、区委党校、柳城街道社区教育学校、街道司法所等单位的支持下,温江区柳城街道航天路社区教育工作站联合成都托爱公益事业发展中心在温江区党校开展了一场“法纪小讲堂——儿童之家趣味辩论赛”活动。

本次辩论赛以“儿童快乐比学习更重要vs儿童学习比快乐更重要”为辩题。上午10点,辩论赛活动正式开始。正反双方小辩手就辩题展开了激烈的唇枪舌战。经过近一小时的辩论,正反双方总结陈词,大家一致认为快乐和学习要辩证对待,玩耍时间和学习时间要有效结合,掌握两者之间的度量,才能快乐的学习。温江区人民法院法官与律师组成的顾问团也在活动现场为大家作为精彩的点评。最后,现场嘉宾、评委评出了“最强辩论队”、“最佳辩手奖”、“优秀辩手奖”、“参与嘉许奖”等奖项。

本次儿童趣味辩论赛不仅锻炼了儿童的胆量、语言表达能力,也提高了大家运用理性思维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社区居民参与社区活动的积极性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大家纷纷表示希望多开展此类活动。

据悉,柳城街道社区儿童之家趣味辩论赛活动还将继续举行,辨题涉及儿童自我保护(外出安全、防拐防骗)、未成年人权利履行(亲子关系、学校教育)、网络信息安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