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成都市社区教育市民游学项目

成都市社区教育市民游学项目

2015-11-09


游学点名称:温江万春田园绿道

游学点简介:

温江田园绿道贯穿万春全境,始建于2010年5月,后又经过提档升级,2014年被作为全国生态文明论坛成都年会示范项目及现场参观点。温江田园绿道旨在倡导低碳骑行的休闲运动和生活方式,为非机动车道,步行、骑单车均可。可游览国色天乡、江安河林盘湿地、川派盆景体验园、济善桥(廖家船桥)、紫薇博览园、湿地公园、生态菜园、生态旅游综合体等景区(景点),可品尝万春卤菜、生态农家菜等特色美食。绿道沿线河岸亲水、田园风光、竹林幽径、农家风情融为一体,兼具观光、健身、躬耕、学习、休闲等功能,被誉为“最美绿道”。

游学内容及线路:

游学内容:田园绿道,将主题游乐、自然景观、人文景观、城镇景观、田园景观进行有机连接。骑行田园绿道,不仅是身心的放松,更是一次心灵的旅行,可充分感受鱼凫文化、川西田园文化、川派盆景文化、善文化、生态文明、新农村建设等。

游学线路:绿园驿站——川派盆景体验园——济善桥(廖家船桥)——紫薇博览园——湿地公园——生态菜园——生态旅游综合体——幸福田园。全程约8公里,沿途均有休息点及餐饮服务。

交通信息提示:

自驾车:

线路1:各地——成温邛高速(温江出口或国色天乡出口下)——国色天乡——沿温郫路郫县方向前行2公里,见指示牌左拐直行200即到达绿园驿站。

线路2:各地——成(成都)青(青城山)快速通道——踏水场镇——见指示牌右拐直行800即到达绿园驿站。

公交车:

各地——温江客运中心——203204206路公交车到踏水场镇——见指示牌右拐直行800米即到达绿园驿站

各地——温江客运中心——205路公交车——万春学校站——左拐直行200米即到绿园驿站

学习设备提示:

1)体验川派盆景制作、生态菜园种植等,基地均备有相应工具。

2)像机:留下美好记忆,与亲朋好友分享这浓浓春意及深厚的鱼凫田园文化。

3)画板、画笔:水墨万春人人绘,将您心目中的春天与这美丽景色融为一体,享受创作所带来的无穷快乐。

适宜群体:

所有年龄段人群均适宜。未成年人及60岁以上老人需有家人陪同,70岁以上老人建议在家人陪同下步行。

参与方式:

自主参与。单人骑行、多人骑行、家庭骑游均可。

租车预约(咨询)电话:

鑫鸿租车行:18080478764、18502853012

逸森租车:13982123007

馨雨租车:13880837158

田园绿道电话:13981825163

罗氏农家乐电话:13540174506

茜茜租车:13739464329

罗慧姐租车:13668121325

姜家湾农家乐:18780239465

凭游学信息在部分服务点可享受打折优惠。

温馨提示:

租车需提供身份证或押金。

绿草青青,河水潺潺,亲,别弄丢你的东西哦!

万春著名的美食有明芳居、天佑祥的万春卤菜以及水岸天呈、鱼凫苑、曾家大院、税家苑、尚品苑、肖家苑等农家乐的生态农家菜。

沿途有生态时令蔬菜及花木、掌上盆景出售,价格自议。

投诉电话:鸿旭物业管理有限公司,13980427815

成都市温江区社区教育学院万春分校

二〇一五年三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