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乡村大课堂”----社区居民素质提升项目

“乡村大课堂”----社区居民素质提升项目

2015-11-09

1、亲子家庭教育系列培训活动。帮助辖区妇女朋友科学教育孩子,妥善处理家庭关系,提高自身素质,做一个好妻子、好母亲、好媳妇,营造一个和睦、友爱、上进的家庭氛围和和谐的社区环境。

2、“全民健康进社区-幸福安康享万家”系列培训活动。坚持以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坚持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方向”的精神为导向,以“和盛镇全民健康服务中心”为阵地,在全镇各村社区开展为期“全民健康进社区幸福安康享万家”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健康教育、普及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动员社区居民参与健康行动,提升社区居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改善社区居民生活方式,提高社区居民身体素质,改善社区居民主要健康指标,提升社区居民生活品质。

3、法律知识进学校近社区培训活动。根据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全民守法”进程,培养群众知法、懂法、守法的主体意识,结合辖区实际,依托“法制大讲堂”,开展法制教育进社区、进社区区、进学校、进企业、进军营等培训活动。

4、文化艺术培训。为辖区群众开设广场舞、老年舞蹈、合唱等培训,开设传统文化知识培训。

5、和盛假日学校培训。利用暑期为辖区放假回家学生开展阅读、足球、绘画、舞蹈、棋类等兴趣班培训。

6、安全教育系类培训活动。为辖区内学校幼儿园相关人员、学生、及社区居民定期举行安全知识讲座培训和安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提高安全意识,提高遭遇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项目名称

培训内容

时间安排

培训地点

负责人

和盛镇乡村大课堂项目

1、亲子家庭教育系列培训活动

3月-11月(6次)

和盛镇社区教育中心

陈玉元

2、法律知识进学校近社区培训活动

3月-11月(3次)

和盛镇社区教育中心

陈玉元

3、“全民健康进社区-幸福安康享万家”系列培训活动

3月-11月(3次)

和盛镇各村社区

陈玉元

4、广场舞培训

3月-12月(6次)

和盛镇社区教育中心

陈尚荣

5、和盛假日学校培训

7月-8月(3次)

和盛镇社区教育中心

陈尚荣

6、安全教育系列培训活动

3月-11月(3次)

和盛镇社区教育中心

陈尚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