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居民阳台芽苗菜种植 引导社区居民健康生活

居民阳台芽苗菜种植 引导社区居民健康生活

2017-12-22

    12月20日,台湖成人文化技术学校与镇妇联联合组织开展了“居民阳台芽苗菜种植培训”,来自定海园社区的40名居民参加了培训活动。
    培训中,来自通州区农产品质检站的老师从家庭种植芽苗菜的特点、种植芽苗菜的设备、芽苗菜种植步骤、芽苗菜食用方法及营养价值等几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让居民们了解到芽苗菜是无污染、安全、有营养的绿色食品,它不仅可以观赏,更可以食用,而且口感脆嫩,易消化吸收,营养价值高。通过无土栽培芽苗菜技术的学习,使大家对种植技巧有了一定的了解。学校还为大家准备了种植工具和种子,现场发放到每个人手中,让参加培训的居民能在家里实际操作种植,品尝自己的学习、劳动成果。除此之外,老师还为大家普及了食品健康安全知识,从选什么样的菜、做什么样的饭,到怎样吃、吃多少等等,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此次活动,为居民营造一个绿色生活、科学生活、健康生活的良好环境,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