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县职技校:百花齐放共庆双十二,线上线下电商出奇招

县职技校:百花齐放共庆双十二,线上线下电商出奇招

2017-12-20

    为进一步推进中职教育改革与校企合作,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充分体现我校电子商务专业职业教育特色,迎合双十二电商盛会,和校企合作单位“飞猪”特卖APP一起举办第四届“桐君大乐购”之“飞猪”特辑。

    12月12日,在这个电商传统节日当天,桐庐县职业技术学校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们,早早来到创业一条街,忙而不乱地依次排开一条长龙,各电商团队、工作室等纷纷拿出备好的货物一一摆上销售桌,等待着全校师生前来采买。


    飞猪特卖团队,在企业师傅叶总的带领下,打出扫描二维码即送小礼物的销售方法,迅速吸引来来往往的人群拿出手机扫一扫,为飞猪特卖APP迎来了海量粉丝关注。TOO COOL工作室,设计制作的纸折花朵、胸针、项链等装饰品,小而精致,吸引了很多女孩子的目光,并为工作室带来了不少人气,也为将要参加的电商大赛策划书的撰写积累下了实践经验。17级和16级各团队,销售物品、微海报设计、营销方式各具特色。瞧!只见这边17电商2班的同学们靠着让大家来挑战死神辣条迅速汇集起人群,挑战完辣条后也带动了整个摊位零食的销售量;那一边17行知1班的同学拿出了农家自制番薯干给同学们免费试吃,美味的食品让同学老师们纷纷竖起大拇指后也一一打开钱包买下一大包回家和家人齐分享;17电商1班的同学们则是走起了围巾模特秀,一群意气风发的小伙子人人一条大围巾潇洒地边走边展示边宣传,大伙被他们逗乐的同时,也纷纷为自己买下一条围巾抵御寒冷;16级的学长学姐们也毫不示弱,卖暖手宝、文具用品、抱枕零食各显其招,连外教都忍不住前来参观购买,小伙伴们的生意经都走上国际化了呢~还有cosplay show贩卖动漫周边产品,更有关注淘宝店,扫描支付宝打八折等线上优惠,将线下销售和线上支付紧密结合,真可谓百家齐放!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职业技能与素养,培养了学生诚信服务意识与团队合作精神,加强了校企合作,促进了学生线上线下销售的能力,帮助他们迅速成长为可以服务本地农村电商市场的 21世纪的新“农”人。 王安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