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桐庐县职业技术学校迎来首批云南班学生

桐庐县职业技术学校迎来首批云南班学生

2017-12-20

  12月13日,桐庐县职业技术学校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学生,他们来自云南德宏州。16日左右,学校还将迎来另一批云南临沧市的学生。首批学生共58名,这是云南2017年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送入我校的第一批学生。


  为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脱贫攻坚中的重要作用,据职业教育东西协作行动计划滇西实施方案,自2017年起,浙江省对口临沧市、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接收来自云南滇西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子女接受优质的职业教育,免学费、免住宿费,培养模式有分段培养(2+1)、单独培养(0+3)、实习就业项目。首批为单独培养(3+0)模式,学生3年均在浙江省中职学校学习,按照现代学徒制、订单式等模式进行校企联合培养,实现入校即入企,毕业即就业。

  我校对本次行动高度重视,早在2个月前就开始筹划接待、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为了迎接云南的学生,让他们顺利地适应新的校园生活,学校配备了专职班主任、寝室管理员,为他们准备好棉被、洗漱用品、脸盆、拖鞋等各类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趁着这几天的大好太阳,给他们晒好被褥,学生会成员和值周班学生还积极为他们打扫寝室、整理床铺。云南的学生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涯充满期待,都表示要好好学习新的技能,为将来求职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县教育局对该项行动给予大力支持,在前期的准备工作中开通绿色通道,为迎接西部学生的到来提供保障。该行动将持续到2020年,学校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圆满完成该项行动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