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示范创新 > 桐庐县表彰首届“桐庐工匠”

桐庐县表彰首届“桐庐工匠”

2017-12-20

    1120日,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践行县党代会“一个目标、三大战略”,桐庐县隆重表彰首届“桐庐工匠”表彰,并同步通过网络向全县广大职工进行直播。县级机关、企事业职工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县委书记朱华、县长方毅为首批“桐庐工匠”和“桐庐工匠”入围奖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首批“桐庐工匠”中,有从事剪纸创作27年、获评全国“十大神剪”的王德林,有从事中药行业30余年并创建桐君堂古法炮制传承班的申屠银洪,有专注设备研发、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郑文政……他们立足本职、扎实工作,用情怀、执着和责任,锻造出永不褪色的“工匠精神”。正是这种“刻苦钻研、一丝不苟,精益求精、止于至善”的工匠精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上,43届世界技能大赛冠军杨金龙、桐庐首届工匠代表申屠银洪就“工匠精神”心得体悟分别作了分享交流,桐江职业技术学校学生作了表态发言。县总工会向全县18万产业工人和工会会员发出了“弘扬工匠精神、助推产业强县”的倡议,号召广大职工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磨砺“匠心”品质,建设“匠人”梯队,培育尊重劳动、崇尚技术的文化土壤,使工匠成为每一名职工的自觉追求和内心渴望,做好“匠技”传承。(丁天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