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携手共进,扬帆起航——2017年社区教育开放日百江成校携手百江小...

携手共进,扬帆起航——2017年社区教育开放日百江成校携手百江小学开展家庭教育讲座

2017-11-24

    为了积极推进学校与社区教育活动,向百姓提供丰富的教育服务,普及家庭教育知识,提升家长的自身素质,促进“家校”教育健康发展。以《家庭教育行为规范》为指导,引导家长树立正确的教育观,掌握科学的教育方法,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加强学校、家庭对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整合,加强家校交流,形成家庭、学校、社会教育合力,构建和谐教育。也为了让每一位家长能更进一步了解学校,了解学校的教育理念和教育孩子的方式,让家长能学习到更加先进的教育理念,真正达到家校携手共同培养孩子的目标。在我县第二届社区教育开放日来临之际百江成校盛情邀请了桐庐县中学高级教师、杭州市名班主任郭水凤老师为百江小学一到六年级的学生家长开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家庭教育讲座。本次专题讲座于11月17日下午12点20分正式开始。

    讲座伊始,百江小学副校长代表学校,对家长们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向家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通报了学校上学年在教育教学等各个方面取得的可喜成绩。

    接着,郭水凤老师的家庭教育讲座就正式开始了。

    郭老师一开场就带着家长做了几个小游戏,让家长们感悟身教重于言教、教育要抓住合适的时机,家长们应该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接着,郭老师就“为什么家庭教育很重要”“小学生学习的心理类型”“如何在家庭中有效地辅导孩子学习”“学习的过程”等问题为家长们一一作了解答。精彩的讲解,透彻的分析、典型的案例,不时博得家长们的阵阵掌声。郭老师还为家长分析了家庭教育中存在的一些误区,传授家庭育人成才的经验。

    讲座上,家长学员们认真聆听,与专家有效互动,进一步认识到家长的言行及教育方法对孩子产生的重要影响,受益匪浅。讲座结束后,家长们纷纷表示,在孩子的家庭教育管理中一直存在着许多困惑,从此次讲座中的受到了很大启发,今后将更加密切配合学校工作,帮助孩子健康成长,也希望学校以后多举办此类培训活动。我们相信,在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百小的孩子们一定会在自信、成功、快乐中得到进步和发展。(百江成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