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职成动态 > 江南成校:拓宽培训学员视野 取得真经美化庭院

江南成校:拓宽培训学员视野 取得真经美化庭院

2017-11-23

    江南成校在新合革命老区开展的“庭院美化”培训已进入结束阶段,学员已基本掌握了庭院美化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如何通过向他人学习拓宽受训学员的美学视野、美化学员的庭院?围绕这个主题,21日,江南成校组织新合“庭院美化”培训班45人赴安吉县学习考察美丽庭院创建工作。考察人员先后参观了天荒坪镇余村村、灵峰街道蔓塘里村、目莲坞村。

    考察学习团一行来到这三个美丽乡村,详细了解当地“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认真参观了村中的美丽庭院示范户、精品户,并与户主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给家庭带来的收获和开展活动的感受。座谈交流中,参观学习的骆群英表示:在村居的清洁庭院和家居美化中,一定会充分发挥自己作为家庭主妇的作用,为新合乡美丽乡村建设献策献力,为美化自己家的庭院尽心尽力。

    通过此次考察,大家一致感到受益匪浅,尤其是对目莲坞村通过 “美丽庭院”屋外墙上绘画的宣传方式印象深刻。随行的周月嫦学员说:“我在这里看到了差距,但是也给我明确了方向,这次考察学习,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回家后一定像他们一样装扮美丽庭院。”

    据了解,自实施“庭院美化”培训活动以来,江南成校围绕新合乡农村居民打造“美丽庭院”行动计划和新合乡开展美丽居家人人行有关要求,以“思想引领、传承文化、传播文明、美化环境”为主要内容,引领广大农村居民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打造“庭院美化”工作新亮点,扎实推进庭院美化工作。(通讯员 童成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