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培训项目 > 换届村级财务人员快步“入角色”——百江成校开展村级财务人员培...

换届村级财务人员快步“入角色”——百江成校开展村级财务人员培训

2017-11-01

    百江成校和百江镇政府针对今年村两委换届,各村财务人员都不同程度的发生变更,加上以住村账镇管过程中或多或少出现过报账内容不够正确等问题。为推进农村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规范农村“三资”规范化管理,加强对村级财务的监督管理,提高村级财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规范村级财务,促进村级财务的清晰透明。111日,百江成校联合百江镇政府在百江镇联盟村开展村级财务人员业务工作培训,来自全镇各行政村的报账员和联盟村的村组长共4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百江镇资深会计主持培训,培训内容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财务人员的职业道德教育和财会制度、工作纪律、警示教育及相关政策法规。第二部分是财会业务知识培训。第三部分是培训教师现场答疑和财务实践示范指导。整个培训活动很接地气,通俗易懂,使培训人员较好地掌握农村财务业务基础知识。

    培训首先强调了村级财务工作的重要性,明确了村级财务人员的相关职责,并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收入进账流程、支出项目和票据处理等方面的知识。培训采取以村级财务中实际发生的业务情况为例子向培训人员进行讲解,并要求报账员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如实报账,杜绝虚账、假账、坏账、乱账的发生,认真及时记好现金日记账和做好每次交账的结账单。同时,提醒各村报账员在开展日常工作事务中,根据本村实际情况制定报账流程、日记账、会记凭证等相关规范,并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逐步规范村级财务行为也要多注意收集好原始发票和依据,方便事后财务做账。

    通过培训,增强了村级财务人员的职业素养,使他们更好地熟悉业务知识,掌握财务操作流程和规范财务管理,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了村帐镇管模式管理制度的规范完善。为进一步推进农村财务工作规范化、农村集体“三资”规范化管理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进一步提高农村集体“三资”管理水平。